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云端祭英烈”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4-06

为缅怀英烈事迹,重温民族记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22年4月5日清明节组织开展“网上祭先烈”“线上云参观”“书信托哀思”“师生云端朗诵”等活动。
一、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云端祭英烈”活动,寄托哀思,汲取奋进力量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云端祭英烈”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在全院形成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云祭扫平台上,一次次献花、一次次留言,道不尽大家对英烈的怀念。
祭奠英烈,不仅是寄托哀思,更是从英烈的光辉事迹、崇高品格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把对英雄的深切怀念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云端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活动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辽沈战役纪念馆微信公众号网上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收听红色故事,为英烈献花,书写和诵读寄语等方式缅怀英烈,党员们踊跃参加,礼敬先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感恩英雄先烈的艰苦付出,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三、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血脉”网上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敌我军备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与美军精英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狙击战。无数英勇的身影涌现在保家卫国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他们浴血奋战,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
此次观影活动,全体党员共同追忆志愿军战士们身上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乐观精神与慷慨奉献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大家被影片中志愿军们鲜活生动的人物形象和对党的赤诚忠心深深打动。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云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借助辽沈战役纪念馆网络平台观看了革命烈士纪录片,重温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和崇高精神。支部委员牛玉敏、张丹阳、陈洪杰、费启超就英雄事迹展开介绍。
学生党员用绿色环保的云端追思方式为英雄烈士献花,积极发表活动感想“时刻铭记革命先烈们的崇高信仰和英模精神,继承革命先烈们的崇高品质和奋斗精神,发扬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忠魂。”

支部书记于懿指出“革命烈士都是时代的先锋、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功臣,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他们的精神永垂青史!我们缅怀先烈,不能只停留在口头和书面上,还要以实际行动,好好珍惜现在的时光,树立坚强的意志,勇于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