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社会实践||食院学子勇担当志愿服务在行动

文章发布时间:2022-01-23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通过“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形式,组织学生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伟大实践,帮助和引导大学生充分感受家乡变化,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的责任感使命感,我院学子在积极行动。
 
20级3班 20010085 田泽阳
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利用假期时间,投身到实践活动是我的荣幸。这段社会实践经历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我真切感受到政府工作者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的决心,深刻领会我们的工作就是为人民群众解决问题。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在实践活动中我认清了自己的位置,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能够进行客观评价。这在无形中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的信心和决心。我们都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家乡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发挥自己的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
20级3班 20010076 刘畅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经过志愿者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欢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我的主要工作是电话通知社区内居民打疫苗加强针并记录时间地点,入户排查外地返回人员信息并安排其核酸等工作。经过这几天的社会实践,使我能更好的与他人交流,从与他人交流时的紧张逐渐变得自然,明白了基层与群众的联系是最紧密的,明白了政府的一些政策是怎样落实的。这几天让我更加了解社会,深入基层,提高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20级5班 20010176 史庭威
我的社会实践单位是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卜里坪街道。在这次社会实践中负责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越发地意识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疫情肆虐的当下,奥密克戎如一颗毒瘤一般悄悄在我们的祖国扩散。每天都要及时统计从中高风险地区的入苏人员,及时跟踪和上报这些人的详细情况,填写各种各样的表格,更新今日新增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以便上级及时做好应对措施。同时还要统计更新苏仙区的疫苗接种情况,向各街道分配接种任务。我感慨以后一定要加倍珍惜祖国为我们创造的安全环境。我将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天天向上。成长为能够扛起重担守护他人的模样。
20级6班 20010169 魏文喆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返家乡”活动,在活动未开始时心里很慌不知道该怎么和人交流。但是在活动过程中,我们挨家挨户走访和小镇居民们交流。他们朴实的言语使我温暖安心。他们十分配合我们,积极登记个人信息并在我们帮助下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我们的工作顺利展开进行。本次社会实践我们通过帮助他人实现个人价值,也是为了他人财产不被诈骗为当地公安机关分忧实现社会价值。我明白了当代大学生要想更好的融入社会,光靠书本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需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的运用现有的知识进行实践。社会实践就是引导我们当代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的良好方式。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会让我们的知识得以补充、思想得到升华。
19级4班 19010120 颜文丽
参加这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对于我来说,是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培养品格的一次难得的机会。跟着相关值班人员去村里的卫生院帮助外省返乡人员登记核酸信息,耐心讲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科普防疫知识,让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我深刻地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工作人员的辛苦,国家的强大。希望在今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我能学到更多的东西,更多地了解这个社会,更多地服务于这个社会。这不仅增长自己的见识,也能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使我院学子们有机会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提高能力,将书本上的知识转化为实际的社会经验,丰富人生阅历,提高了践行能力。在实践中,培养了学生对基层和群众的朴素情感,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也为家乡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