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既往承壮志,热血燃凛冬——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学生长跑比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发布时间:2021-12-10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5年12月9日,寒风凛冽,滴水成冰。在民族危亡时刻,北平数千爱国学生冲破国民党军警的阻拦,举行示威游行,喊出时代呼声,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
为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增强学生集体荣誉感,共同传承那份不朽的精神,渤海大学于2021年12月8日举行了纪念“12.9”爱国运动学生长跑比赛。

我院各年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本次长跑比赛。赛前,院领导进行了一二九长跑动员大会,同学们认真聆听,并为此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大家团结互助,精神抖擞,拿出最好的状态,整齐地排列在我院鲜红的院旗之下。学院老师前来为同学们加油鼓劲,同学们也竭尽全力,用最好的成绩表达了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正式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大步向前,穿梭在校园中。漫长的距离是对选手们体能与身心的巨大考验,他们没有放弃,而是勇于尝试,勇往直前,不断地挑战自我。

参赛选手们不惧寒冷、坚毅拼搏、奋勇争先,用力朝着终点奔跑,积极展现着食品学子的青春风采与拼搏的精神风貌。学院还特别准备了暖心热饮为参赛同学们驱散寒冷,补充能量,让冬日寒冷的操场格外温暖。

在同学们的努力下,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了1770分,取得了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次长跑比赛,展现了同学们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风貌。回顾历史不仅仅是为了缅怀先烈,更多的是学习他们的精神,我们要学习先辈“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将其贯彻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一定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