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投笔从戎,青春无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

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1-12-09

 

为了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入伍政策,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国防军防意识,深入解答学生对于征兵政策的各种疑惑。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12月8日18:00在理工四J105召开了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特邀请渤海大学党委武装部刘昕卓老师为大家讲解,贾雪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参加了本次宣讲。

会议开始,刘昕卓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的部队生活。讲述了绿色军营——绿色军营学习、训练、生活等丰富的阅历能够培养造就军人独立生活能力、吃苦耐劳精神、感恩担当品质,成为受益终生的立身之根、做人之道、成业之本。同时通过刘昕卓老师生动的描述,学生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军营中的苦与乐,感受到了作为中国军人的骄傲和自豪,加深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活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热血激情。

之后,刘昕卓老师就国家对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的高校学生的入伍流程、优惠政策及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站在同学们的角度,从政治、经济、成长三个方面十点内容讲述了高校学生入伍的优势。“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当兵,全校光荣”,鼓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强国梦、强军梦中去,携笔从戎,积极踊跃报名参军。

最后在热血沸腾的军旅片段中,此次征兵宣讲会走向了尾声。此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征兵宣讲会的召开,使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军人魅力,强化了同学们入伍服役的责任意识,增加了同学们参军报国的决心和信念,极大的激发了我院学子投身军营、报效祖国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