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内容

本科专业介绍——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

 

1.培养目标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食品营养与健康事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事关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本专业聚焦健康中国发展战略需求,依托东北地区丰富的食品和药食同源资源的优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掌握扎实的化学、生物学、营养学及食品科学与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国际化视野、创新创业能力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能够从事食品营养科学应用研究、保健食品研发与生产、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食源性疾病流调与预防、公共营养培训和科普宣传、康养培训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2.主要课程

人体生理学、基础营养学、食品毒理学、健康管理学、功能性食品、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食品化学、公共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微生物学、基础医学概论、食品感官评定、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学、食品专业英语等。

3.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在全球进入大健康时代,营养健康产业急速发展,营养健康等专业人才极度匮乏的大背景下开设的。依托的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辽宁省一流学科(A类)、辽宁省王牌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近200强。专业师资队伍力量强,数量、职称、年龄等结构合理,形成了一支有较高学术水平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为主体的教师队伍。专业依托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仪器设备精良,教学条件完备。

本专业依托省一流学科和食品营养健康领域的科研优势,打造专业和学科一体化协同发展新格局,以化学、工程学、食品科学和营养学为基础,培养学生具有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富有匠人精神、创新精神,能够胜任与营养健康相关的科学研究、健康管理、功能食品设计与开发、工程设计、生产管理、品质保证等工作的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4.就业去向

该专业毕业生可在食品企业、健康管理企业、政府部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营养与食品安全服务部门、各类餐饮业、食品流通、教学单位等从事营养与食品卫生技术工作,以及食品安全检测、社区人群卫生保健和社区人群营养卫生管理等工作。从事行业包括医疗/护理/卫生、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化妆品)、餐饮业、教育/培训/院校、酒店/旅游、制药/生物工程等行业。从事岗位主要包括营养师、保健医生、食品检验员、食品安全顾问、品控员、保健讲师和功能营养研发工程师等。

5.选科要求

6.专业咨询电话:0416-3400151

学校风景

食品学院楼门与院训

食品科研楼

食品科研团队

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