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招生就业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内容

本科专业介绍——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专业概述

《渤海大学与华沙生命科学大学联合办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批准开设的本科教育项目(批准编号:MOE21PL2A20212122N),是“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国与波兰两国高校间的首个食品类合作办学项目。

该专业将充分发挥中波双方教育教学资源优势,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双方师资共同授课。“4+0”模式:在渤海大学完成全部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符合毕业及授予学位条件,可获渤海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2+2”模式:学生需在渤海大学完成前2年学习后,符合申请签证条件并经考试合格者,可自愿申请办理赴波兰学习,修满双方规定学分,符合双方毕业及授予学位条件,可获得渤海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可获得波兰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2.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适应“一带一路”等国家国际化战略发展需要,服务于未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拥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专业竞争力强、创新意识高、工程能力足、综合素质高,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工作并具备终生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一流人才。完成学业的学生有能力在世界名校深造攻读学位或就职于全球知名企业和国际组织。

3.主要课程

Food Chemistry(食品化学)

Food Microbiology(食品微生物学)

Food Nutrition(食品营养学)

Food Analysis(食品分析)

Food Engineering(食品工程原理)

Food Processing Technology(食品工艺学)

Food Quality Control(食品质量管理)

Food Plant Design(食品工厂设计)

Food Machinery and Equipment(食品机械与设备)

4.特殊优势

波兰位于中欧的东北部,有着深厚的历史与丰富的艺术人文气息,也是著名的肖邦、哥白尼和居里夫人的故里,是中欧地区规模最大的经济体以及消费市场,同时也是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2009年是欧盟内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在2011-2013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中,波兰位居第六。根据联合国社会发展指标,波兰位居世界第三十九位,为世界高度发达国家。作为欧盟的成员国之一,波兰是一个活力四射的现代化国家,其中教育水平尤为突出。波兰的高等教育水平位列全球排名11。

华沙生命科学大学(简称SGGW)是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互认的大学,SGGW位于波兰首都兼最大的城市华沙,是波兰最顶尖生命科学大学,始建于1816年,既是波兰排名第一的农业学院又是蝉联波兰大学10强的高校,是波兰学生首选高校之一。在国际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在农林科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7名。大学下设农业、生物学、园艺、食品和营养、林业、兽医学、社会科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和工程等学科。国际化办学是该校的突出特色之一,由于采纳了欧洲学分转换体系,学士毕业后可以免试申请进入波兰以及欧盟其他国家的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5.就业去向

获得学士学位后可以免试申请进入波兰华沙生命科学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优秀毕业生亦可免试推荐到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毕业生可在知名国企或外企食品及相关的轻工、化工、医药等部门从事生产、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在科研部门从事食品科学研究、工艺设计等工作,优秀学生有能力就职于全球知名企业和国际组织等。

6.选科要求及录取分数


7.专业咨询电话:0416-3400151

食品科研大楼

食品专业实验室

优良的教学科研条件

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学生风采

华沙生命科学大学校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