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食"刻相伴 ,"食"分有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师生同心战“疫”故事

文章发布时间:2022-04-07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春日,一场校园疫情防控战不期而遇。面对新一轮严峻疫情的考验,为坚决阻止疫情蔓延至校园,学校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排,采取了有史以来最为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打乱了我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面对疫情和校园封控,我院师生众志成城,齐心抗疫,每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的贡献。全院师生听从指挥、各司其职,汇聚起磅礴的“食院力量”,共同书写了一部动人的“战疫故事”。

育人为师,抗疫为士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各位老师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坚守校园防控第一线。他们宵衣旰食,枕戈待旦,全身心投入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是校园的守护者、是学生们的坚强后盾。

 

学生在心,责任在肩

老师们走访学生宿舍,给困难学生送去医用口罩,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深入谈心谈话,密切关注学生们的思想动态和身体心理健康状况。老师们的关怀和陪伴给学生带来了支持和鼓励,带来了战胜困难的力量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师者担当,“疫”路奉献

封校以来,老师们始终与我们同在,他们身先士卒,挺身而出,冲在前沿,在全力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加入了教工志愿者队伍,为广大同学作出了榜样。

 

青春同梦,志愿同心

党员、学生干部、志愿者在校园里的各个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做着各项防疫志愿工作。他们牺牲个人时间为校园疫情防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担当与责任。虽然口罩遮住了每一个人的面庞,但是挡不住大家勇往直前、敢于担当的心。强国复兴有我,疫情防控共我!

 

“疫”起坚守,温情守护

疫情无情,师爱有情,暖在四月,恩在师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老师们日夜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守护学生们的健康,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停课不停学,封校不封爱。老师们尽心尽力守护学生,学生们暖心回应感谢恩师,同学们为在校的五位老师送去果篮和感恩卡片。万物复苏必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

最后,让我们真诚的说一声:“老师,感谢您们的守护,您们辛苦了”。

最是一年春好处,扬帆奋进正当时。疫情终将散去,繁花必将如常!2022年是壬寅虎年,我们要秉承“厚德励学、求是创新”的院训精神,发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斗争精神,拿出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豪情,团结一致,砥砺奋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疫情终将结束,美好如约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