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疫情之下,学生干部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学生干部大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9

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关键少数”,是联系教师和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与纽带,是学院工作开展的得力助手,是学生工作得以落实的具体组织者、协调者。学生干部的素质与能力如何,对学院学风建设、学生各项工作的开展影响极大。如何培养学生干部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的一个重点。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下,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改进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增强学生干部集体的凝聚力,使其更好地配合学院疫情防控、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尤为重要。

近期,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情况,形势严峻。面对新一轮的疫情考验,为坚决阻止疫情蔓延至校园,学校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安排,采取24小时封闭式管理,全面实行线上教学。为严格贯彻落实、落细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加强疫情期间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保证线上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27日下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在线上召开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全院学生干部大会。参加会议的有院长李学鹏、书记陆红梅、副书记兼学生副院长桑玉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共258人。大会由辅导员(兼院团委书记工作)常颖老师主持。

会上,首先由桑玉莲副院长结合学院实际,从思想重视、行动落实、习惯坚持等多个角度,向全体学生干部细致讲解了当下校园防疫需要采取的具体举措,提醒大家要充分认识防疫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带领同学们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各项疫情管理规定,并将各项规定和要求传达到每一位同学。

随后,李学鹏院长以“疫情之下,学生干部应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从什么是学生干部、如何当好学生干部、学生干部作用如何发挥、学生干部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以及疫情之下学生干部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地讲解,以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素质,改进创新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增强班集体凝聚力,使其更好地配合学院的整体工作,为同学们服好务,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等工作起好先锋模范作用。责任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李学鹏院长希望学生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困难风险和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工作中和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在工作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创造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的实绩。

最后,陆红梅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生是校园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学生干部是落实防疫工作的排头兵。学生干部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学校疫情防控紧要关头,充分发挥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表率。

此次全院学生干部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校园防疫和日常学生工作中的具体任务和重要作用。相信食院学子定能牢记学院重托,以责任与担当共同筑起校园防疫的牢固屏障,以努力和汗水一起浇筑特殊时期的梦想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