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大学术讲堂”2022年第一讲张德权研究员作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6
2022年3月25日,由渤海大学、锦州市科学技术局、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渤海大学科技处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渤大学术讲堂,如期进行。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研究员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农产品加工科技现状与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主持。
张德权研究员从我国农产品加工的科技现状和国家需求切入,结合《2035食品科技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详细介绍了农产品加工业的地位与作用、农产品加工科技的重大成效,并从“核心装备制造技术”、“贮藏保鲜减损技术”、“高值化梯次利用技术”、“传统食品工业化技术”等10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农产品加工的重大科技需求。最后,张德权研究员结合自己团队在肉品加工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深入剖析了农产品加工科技发展的未来趋势和重点任务。
会后,张德权研究员与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张德权研究员给我们带来一场既有学术涵养,又有现实价值的学术演讲,也为我们展望未来农产品加工科技打开了新视野,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
张德权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导,国家万人计划学者,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肉品加工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国农业科研杰出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农科英才领军B类人才,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兼岗位科学家、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收贮运管控重点实验室主任、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全国畜禽屠宰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副会长,渤海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肉品科学与加工技术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省部级项目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57项,制修定国家、农业行业标准13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华农业科技奖一等奖等国家级、省部级奖励13项,主编著作5部,参与起草《全国食品工业“十二五”、“十三五”发展纲要》、《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5)》等国家及行业规划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