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组织召开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申请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论证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2-03-24
2022年3月23日下午,我院在学校教务处指导下,组织专家对我院申请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进行了论证评审。江南大学原副校长、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金征宇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贾英民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院长廖小军教授,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岳喜庆教授,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周大勇教授五位专家受邀参加了论证会。渤海大学副校长励建荣教授、副校长刘贺教授、教务处处长潘德昌教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评审。会议由李学鹏院长主持。受疫情影响,论证会以腾讯视频会议形式线上举行。
会上,励建荣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带头人刘贺副校长从专业开设背景、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条件、质量保障等方面对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
专家组成员在听取汇报、审阅申报材料后,依次提出意见和建议。经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具有扎实的办学基础,定位准确,培养目标明确,专业设置符合国家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和自身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需求。培养方案合理、特色鲜明,教学计划和大纲符合培养目标要求,毕业设计程序规范、措施得当,能够完成培养任务。师资队伍数量、职称、年龄等结构合理,具有一支较高学术水平的骨干教师队伍,专业带头人学术和教学水平高。教学管理规范,质量保障体系完善,教学条件能够满足专业人才培养的需求。经专家组讨论研究,该专业具备了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一致同意该专业列为授予学士学位专业。
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在“健康中国”战略实施背景下,基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行业发展需求以及我院学科与专业一体化建设需求,于2021年申请并于2022年2月获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新专业。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学科和科研优势,持续推进学科带动专业、科研反哺教学,进一步加大教学资源投入和师资队伍建设,将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办成我院特色优势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