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文章发布时间:2022-03-16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对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的公示》,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成功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总抓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之前,学院入选了辽宁省标杆学院培育单位,学院党总支荣获“渤海大学先进党总支”。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了辽宁省第二批新时代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并荣获“辽宁省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是教育部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推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国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此次教工第一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是我院党建成果的最新体现。学院将在两年建设期内,进一步发挥融合性思维,继续探索与凝练“党建+”工作模式,把党的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牵引,将教工一支部打造成一个具有鲜明特色与示范效应的高校“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型”教师党支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