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神舟十二,欢迎回家

文章发布时间:2021-09-17
九天揽月,书写传奇;一代又一代航天人攻坚克难,永攀高峰。北京时间9月17日14时10分,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船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东风着陆场顺利着陆,飞行任务圆满完成。这是我国组织实施的第七次载人航天飞行,也是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和建造阶段的第一次载人航天飞行。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在空间站组合体工作生活了90 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学院学子广泛关注神舟十二号飞船着陆情况,在教室,食堂,寝室等各个地点观看了神舟十二号飞船返航着陆的直播。浩渺苍穹,璀璨星河,大家被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精神所鼓舞,为伟大祖国的航天成就所骄傲。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从1970年到2020年这五十年间,每一个航天人都是一颗耀眼的“航天星”,他们用实干和创新实现中国航天一项项伟大的成就,在浩瀚的太空留下更多的中国身影、中国足迹。同时,在我国伟大的航天事业的背后,有我们十几亿人民团结在一起的心,有华夏儿女共同期盼国家富强的梦想。学院学子们观看直播的同时,自豪之感油然而生,也用文字写下自己浓浓的爱国之情。

激荡向上的民族,有脚踏实地,埋头拉车的人,更有仰望星空,耕耘星海的人。过去已然成历史,未来璀璨仍可期。吾辈青年当努力,以我青春耀银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