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大学术讲堂”2021年第二十七讲谭明乾教授作学术报告

文章发布时间:2021-10-13
2021年10月10日,由渤海大学、锦州市科学技术局、锦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渤海大学科技处、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2021年渤大学术讲堂第27讲,如期进行。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邀请,大连工业大学谭明乾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食品功能因子靶向递送与精准营养”的学术报告,共计400余名师生在渤海大学音乐厅礼堂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教授主持。
谭明乾教授立足于“健康中国2030”国家重大战略背景,以食品功能因子与精准营养为主题,强调了利用食品科技保障人民营养健康的重要性。通过论述营养需求存在个体差异,分析了精准营养的发展动态,介绍了食品功能因子对精准营养的作用,阐述了食品功能因子在食品营养素中的探究。最后,谭明乾教授详细地剖析了国内外当下精准营养发展动态,总结了精准营养如今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鼓励大家投身精准营养事业,为全民大健康提供新的时代答卷。
报告会后,谭教授与参会师生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次学术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的学术研究视野,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更多的方向。
谭明乾,大连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交叉科学研究院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政府津贴、入选辽宁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任中国食品学院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SCI期刊Foods编委、《食品科学》青年编委。主要研究食品功能因子稳态化靶向递送与精准营养、食品加工过程营养素结构转化与相互作用机制。在Crit Rev Food Sci Nutr、Trends Food Sci Tech、JAFC、Biomaterials、Adv. Healthcare Mater等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160余篇,H指数35,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2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1项,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1项,省市级项目2项。获得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