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学生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

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发布时间:2021-10-13

近日,第十七届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落下帷幕,由我院刘贺、周大宇老师指导,张博文、金天惠、程爔鹏、温馨、马宏霖同学研发的参赛项目为肝奋“豆”—款保肝护肝的精酿啤酒获评“卫星”级作品。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是一项旨在进一步培养青年学生科创意识和能力的赛事。赛事重点围绕解决“卡脖子”问题,针对前沿领域、高精尖技术、改变人们生产生活方式等方面的实物或者技术,激发青年学生进行创作研发。

我院学生为肝奋“豆”是一款保肝护肝的精酿啤酒项目。项目利用豆清水中的大豆皂苷以及异黄酮,加入其后不仅可以保持啤酒原有的口感,还可以对人体起到保肝护肝的作用,项目落地后可大大减少酒精肝患者的出现。在项目的前期准备过程中,我院参赛团队指导教师与学生从项目作品的开发设计、研发及项目汇报等环节中精心打磨、精益求精,让学生在参赛中不仅收获了喜悦,更收获自信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