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李学鹏教授喜获第十三届辽宁青年科技奖和
辽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称号
文章发布时间:2021-10-04
近日,第十三届辽宁青年科技奖评审结果揭晓,我院李学鹏教授获此殊荣,并同时荣获辽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称号,是本次评选中锦州市唯一获奖者。
辽宁青年科技奖是激励我省青年科技工作者献身科技事业、勇攀科学高峰、服务辽宁振兴的重要奖项,至今已举办十三届。此次全省共评选出青年科技奖46名,其中“十大英才”仅10名。
李学鹏教授长期从事水产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方面研究,是该领域知名青年学者。其在大宗类水产品贮藏保鲜、精深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关键技术与理论研究方面具有较深学术造诣,其研究揭示了海水鱼品质劣变和腐败的分子机制,创新发展了水产品新鲜度评价、贮藏保鲜理论及关键技术,发明了鱿鱼、海水鱼等大宗水产品精深加工与副产物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为解决水产品加工行业难题、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和技术支撑。曾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等10余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6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1项、全国商业科技进步特等奖3项、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创新奖2项、辽宁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大赛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