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临时文章存放目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临时文章存放目录>>内容
渤海大学与波兰华沙生命科学大学
合作举办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招生简章
专业代码:082701H
项目概况
 
《渤海大学与华沙生命科学大学联合办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批准开设的本科教育项目(批准编号:MOE21PL2A20212122N),是全国首个“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食品类中国与波兰两国高校间的合作办学项目(专业代码:082701H),将充分发挥中波双方教育教学资源优势,采用中/英双语授课,双方师资共同授课。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一带一路”等国家国际化战略发展需要,服务于未来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拥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专业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广、专业竞争力强、创新意识高、工程能力足、综合素质高,能够进行跨国学习、工作并具备终生学习能力的复合型创新一流人才。完成学业的学生有能力在世界名校深造攻读学位或就职于全球知名企业和国际组织。
 
合作双方概况
         
 渤海大学食品学科始建于1952年,先后入选辽宁省一流学科A类、辽宁省一流特色学科、辽宁省王牌学科、ESI全球前1%学科、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行榜近200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6中拥有博士学位教师占比85%,具有海外经历教师占比40%,国家级、省部级人才20余人。学院拥有生鲜农产品贮藏加工及安全控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鱼糜及鱼糜制品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辽宁省高校重大科技平台、辽宁省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10余个。获批有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5个省级教学科研团队,主持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辽宁教学成果一等奖等教学科研奖励。渤海大学食品学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为社会输送了大批的专业技术人才,在国内和业内享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
 
华沙生命科学大学(简称SGGW)是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互认的大学,SGGW位于波兰首都兼最大的城市华沙,是波兰最顶尖生命科学大学,始建于1816年,既是波兰排名第一的农业学院又是蝉联波兰大学10强的高校,是波兰学生首选高校之一。在国际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在农林科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27名。大学下设农业、生物学、园艺、食品和营养、林业、兽医学、社会科学、计算机科学、技术和工程等学科,设有13个学院,38个专业。国际化办学是该校的突出特色之一,由于采纳了欧洲学分转换体系,学士毕业后可以免试申请进入波兰以及欧盟其他国家的高校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办学层次与模式
 
(一)办学层次与形式
1. “4+0”模式:项目采用中英文联合授课、双方师资共同授课,在渤海大学完成全部课程且修满规定学分,成绩合格,符合毕业及授予学位条件,可获渤海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2. “2+2”模式:学生可自愿申请办理赴国外学习,需在渤海大学完成前2年学习,学生在结束国内阶段学习后,符合申请签证条件并经考试合格者,到波兰继续后2年学习,修满双方规定学分,符合双方毕业及授予学位条件,可获得渤海大学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同时可获得波兰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学士学位证书。
3. 完成学士阶段学习,获得学士学位后,符合华沙生命科学大学的录取标准,可免试升入华沙生命科学大学的硕士阶段学习。
(二)招生与录取
本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年计划招生人数为100人,录取标准为本科录取线,英语单科成绩70分以上,优先录取。项目学生入学后不允许调入其他专业。2021年度招生计划如下:
 
招生模式
辽宁
河北
河南
四川
山西
3+1+2模式
80
6
0
0
0
传统模式
0
0
6
5
3
 
(三)教学管理
辽宁渤海大学与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共同制订项目培养计划并互认学分。华沙生命科学大学选派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讲授部分课程,其它课程采用双语教学。
(四)学费
项目学生在辽宁渤海大学学习期间,学费为3.6万元/生/学年。项目学生在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学习期间,学费以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当年公布的数额为准。
 
 
项目10大优势
 
|   中国教育部颁发学历
|   国家高等教育统招计划
|   2+2模式获得中波双学位
|   熟练掌握波兰语基础
|   波兰留学生活费用低
|   中英文双语授课
|   中波两校学分互认
|   波兰教授联合授课
|   高质量的欧盟教学环境
|   中国与欧盟广阔就业前景
 
就业去向
 
学士毕业后可以免试申请进入波兰华沙生命科学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优秀毕业生亦可免试推荐到国内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同时,毕业生可在知名国企或外企食品及相关的轻工、化工、医药等部门从事生产、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在科研部门从事食品科学研究、工艺设计等工作,优秀学生有能力就职于全球知名企业和国际组织等。
 
关于波兰
 
波兰位于中欧的东北部,有着沉重的历史与丰富的艺术人文气息,也是著名的肖邦、哥白尼和居里夫人的故里。是中欧地区规模最大的经济体以及消费市场,同时也是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2009年是欧盟内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在2011-2013全球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国家中,波兰位居第六。根据联合国社会发展指标,波兰位居世界第三十九位,为世界高度发达国家。作为欧盟的成员国之一,波兰是一个活力四射的现代化国家,其中教育水平尤为突出。波兰的高等教育水平位列全球排名11。
 
项目咨询
 
渤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锦州市高新区科技路19号渤海大学 邮编:121013
招生咨询电话:0416-3400151,0416-3400485
邮箱:jinbo_fan@hotmail.com
 
 
常见问题
 
Q什么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国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学校年度招生规模内按照专业招生目录分列执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宗旨是将境外优质教育资源与我国高校优势专业相结合,培养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专业人才,从而推动高校教育国际化进程。
Q项目学生是否为统招生?
A:本项目是国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四年本科教育,项目学生是国家计划内统招生。
Q项目学生取得的外方学位证书能否得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A:项目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项目学生取得的波兰国家学位证书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
Q项目的录取条件是什么?录取是否有外语成绩要求?
A:项目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录取时只招收有志愿的学生。由于专业课是中英双语教学,录取的考生要求英语高考成绩达到70分以上(含)。
Q不具备较好的英语及波兰语基础能否报考本项目?
A:学生只需良好的英语基础即可,且华沙生命科学大学该专业采取全英文授课,学校会在项目学生入学后第一,二年进行英语强化教学,及波兰语入门与文化课程,以便学生能够更好适应后续赴波兰的学习生活,同时波兰也是欧盟国家英语普及率很高的国家。
Q如学生自愿,是否能去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学习,是否有语言成绩要求?
A:从第三年开始,学生可可根据自身愿望和经济条件申请赴华沙生命科学大学继续攻读项目课程,学生需取得雅思5.5分以上成绩并通过材料审核。如果学生雅思成绩未达到5.5分或者无雅思成绩,需通过SGGW校方面试。
Q本项目具有哪些优势?
A:1. 中国教育部颁发学历;2. 中英文双语授课;4. 中波两校学分互认;2+2模式获得中波双学位;波兰教授联合授课;复合型语言人才;高质量教学环境;低廉留学生活成本;广阔就业前景。
Q赴波兰学习与生活费用是多少?
A:波兰留学成本低廉,学生赴波兰学习期间,年均学费为2000欧元左右,学费以入学当年华沙生命科学大学公布数额为准,学生生活费用因人而异,年均生活费约为2000-4000欧元左右。
Q在波兰本科毕业以后如何继续申请研究生?
A:学生在获得波兰学士学位以后,可以直接申请继续攻读硕士课程,也可以直接申请包括“欧盟”成员国在内的大多数欧洲国家高校的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