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吕长鑫教授与辽宁燕邦产学研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
赴哈尔滨考察超敏蛋白复合酶项目
文章发布时间:2021-03-29
2021年3月27日,辽宁燕邦有机蔬菜种植保鲜加工产学研联盟中的辽宁燕邦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淑艳,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吕长鑫教授,辽宁森虹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虹、副总经理刘厚波等成员单位负责人,专程赴哈尔滨森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袁隆平院士北方工作站、黑龙江省嘉泽复合酶技术研究中心)考察超敏蛋白复合酶项目。
黑龙江省嘉泽复合酶技术研究中心谷涤非教授详细介绍了超敏蛋白复合酶研制经历及广泛应用于农业、环保、日化、制药和日常生活等多领域的现状与前景;演示了超敏蛋白复合酶在分解农药残留、降解畜禽粪便和多类废弃物的功效,以及零农药残留种植、零抗生素养殖和农牧业废弃物零污染排放的案例。超敏蛋白复合酶发明人、黑龙江省嘉泽复合酶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于凯波介绍了复合酶作用机理,针对我们提出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并亲自为我们进行了超敏蛋白复合酶的厨余垃圾处理和免冲洗坐便器应用的现场演示。
考察期间,双方就超敏蛋白复合酶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发及科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如下意见。哈尔滨森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辽宁燕邦农业有限公司、渤海大学、辽宁森虹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市爱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辽宁燕邦有机蔬菜种植保鲜加工产学研联盟”;该联盟柔性引进超敏蛋白复合酶发明人、黑龙江省嘉泽复合酶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于凯波及科研团队,依托盟主单位在锦建立“锦州嘉泽复合酶应用技术研究中心”,研发复合酶应用技术,示范推广复合酶产品;联盟成员单位立足辽宁,结合生产经营全方位试验示范、开发推广应用复合酶应用技术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