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作为发起单位之一的“辽宁食品安全联盟”在沈阳成立

文章发布时间:2021-03-14

3月13日,“辽宁食品安全联盟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

辽宁食品安全联盟,由辽宁食品工业协会、辽宁省食品行业专家委员会、沈阳农业大学、渤海大学等11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进一步推动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按照新时代社会治理理念的要求,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落实好“四个最严”要求,让人民群众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长时间的筹备过程中,联盟宗旨和理念得到了越来越多成员单位的认可,包括食品企业、餐饮单位、大专院校、科研院所、法律服务机构,以及行业类和消费者组织。政府相关部门对于联盟的成立更是给予了大力支持。近120家联盟成员代表和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副院长刘登勇教授、校企联盟秘书长吕长鑫教授代表我院参加成立大会。

“2021辽宁食品产业发展论坛”同期举行,副院长刘登勇教授应邀做产学研专题报告《产教融合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