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2020(第十一届)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
暨东北肉类产业创新大会在锦州胜利召开
文章发布时间:2020-11-26
2020年11月20日-21日,2020(第十一届)中国肉类加工技术发展论坛暨东北肉类产业创新大会在锦州石油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肉类机械网、《肉类产业资讯》杂志主办,渤海大学、北京盛华宝业食品信息咨询中心联合承办,辽宁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浙江瑞邦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本次论坛以“大融合谋创新、高质量促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肉类食品产业结构升级,加速肉类食品生产科技与装备创新,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和科研成果转化,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农村农业部屠宰技术中心屠宰标准处副处长高胜普、辽宁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汪伦、辽宁省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畜产品安全与深加工部科长李洪根、辽宁省肉类协会会长王泽润、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长双全、渤海大学副校长方鸿志、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学鹏、党总支书记陆红梅、副院长刘登勇等出席了此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方行业协会、肉类科研院所的领导和专家,以及肉类加工企业和肉类设备、卫生安全、技术研发等企事业单位的300余位嘉宾和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大会开幕式由中国肉类协会机械装备分会副秘书长盛君华主持。
副校长方鸿志作大会致辞,对莅会代表和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肉类加工产学研融合的道路上,渤海大学愿与大家一路前行、整合发展,为肉类食品的生产、研发、管理和营销献计献策,推动着肉类产业不断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和服务型制造的新型产业新形态转变。辽宁省肉类协会会长王泽润、内蒙古畜产品加工研究会理事长双全分别致辞。
大会报告紧扣论坛主题,分别从畜禽屠宰分割、肉制品加工、包装输送、速冻冷藏、肉品质量检测、清洁卫生安全、环境保护、食品配料辅料方面等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本次大会进行了全程实时直播,得到了业界同仁的广泛认可。半场报告后,超过1.5万人在线观看、转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登勇在本次论坛上做了“传统肉制品的美好品质与科技创新”的报告。
论坛还设置了专场展览与合作对接,专场对接由国内外先进机械设备和技术服务企业与参会的拟在建、改扩建、设备采购、技术应用咨询以及新老肉类食品企业代表们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供需双方针对专业性工艺、智能化技术、自动化设备、市场合作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对接洽谈井然有序,极富成效。会后,在协办单位台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的组织下,全体与会代表赴鞍山市台安县安高新农业产业开发区参观考察了当地的重点龙头企业。
本次大会圆满实现了会议主旨和各项会议日程,取得了喜人的成果。渤海大学开展的各项工作得到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认可,在行业中取得了非常好的宣传效果。本次大会将助力我国肉类产业现代化的进程加速迈上新台阶,为升级转型的肉类加工企业开辟了美好前景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