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务工作>>内容

身边榜样讲党课,党建制度落实处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18

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渤海大学2020年第二季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扎实开展广泛、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充分促进党员同志抗击疫情的担当作为。2020年6月,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下活动:
6月9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桂英带领学院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大家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认真聆听。王桂英书记以“坚定制度自信,让党徽在奋斗中熠熠闪光”为主题,引导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坚定制度自信,用青春和智慧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母校争光,为党旗添彩。会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和母校期望,传承和发扬“学院精神”,在顽强拼搏中放飞人生梦想,用竭诚奉献诠释好合格党员的使命与担当,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2020年6月16日,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身边榜样讲党课,党建制度落实处”主题党日活动。首先,支部党员蒲渡同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家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的感人故事和心得体会,并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经典语录,引导大家要努力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随后,支部书记常颖老师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向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召开本次特别的党日活动,举办一堂专题党课,开展一次深入学习,鼓励大家深入思考,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强化党员的使命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