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渤海大学赴朝阳喀左县参加大学进园区进企业校企合作对接会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25
 
2020年9月23日,应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科技局邀请,渤海大学赴喀左县参加辽宁喀左国家创新县区域协同创新发展推进会暨朝阳市大学进园区进企业校企合作对接会。
渤海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范金波、马涛教授、吕长鑫教授和张帅老师代表渤海大学、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和喀左县食品加工省级科技特派团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吕树江介绍了辽宁喀左惟一入围国家科技部首批创新型县以来的建设和发展,特别是按照市委“大学进园区进企业”决策部署,积极搭建科技对接平台,先后引进7个省级产业联盟进驻喀左,推动域内企业与1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转化科技成果105项,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30亿元。渤海大学牵头的辽宁省食品产业校企联盟和选派的喀左县食品加工省级科技特派团始终秉承“人才为企业服务,科技为企业助力”理念,先后5次组织各领域专家团体深入9家企业调研指导,切实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充分发挥利用校方资源为企业生产和安全检验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及工艺改进。
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钢、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员、园区与地方科技处处长李宇飞对喀左县在近5年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充分地肯定及赞许;国家科技部二级专业研究员、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长钱建华分别做了题为“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发挥高校人才优势,服务区域创新发展”的主题演讲。通过参加此次对接会,渤海大学将继续同兄弟院校携手为喀左县企业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促进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国家科技部二级专业研究员、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赵新力,国家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研究员、园区与地方科技处处长李宇飞,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副处长王洪磊,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张钢应邀出席会议;辽宁科技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渤海大学等2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领导和专家莅临参加本次会议;同时邀请辽宁省7个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市直有关单位、浙江省安吉县、辽宁省6个省级创新型县、全市各县(市)区有关领导以及50户重点科技型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老颜武致欢迎词,会议由朝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永东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