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荣获渤海大学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10
 
2020年9月9日在松山校区音乐厅召开渤海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我院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过去两年来,学院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要使命,教书育人,无私奉献,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一、党建引领添活力、凝心聚力促发展
学院党总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做好党建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持民主集中、集体决策,凝心聚力,廉洁奉公,完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师德师风建设责任制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等制度。
二、团结和谐正能量、引育用留人才聚
学院注重团队精神,积极打造团结和谐和充满正能量的学科氛围,建立了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为学院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励建荣研究团队入选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辽宁省农业科技创新团队,教师获“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等20余人次。
三、学科专业齐头建,飞跃发展后劲足
学科排名从2011年的全国第86位上升至2019年全国第12位,受到业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继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又获批国家鱼糜及鱼糜制品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和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总经费940万元),实现了新的突破。
四、教育教学重改革、教书育人质量高
本科生平均考研率达40%,其中2019年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考研率达到了近80%,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中获得多项一等奖。研究生考博率达30%,发表ESI高被引论文,获省优秀毕业论文,培养水平不断取得突破,获辽宁省本科教学成果一等奖和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研究生类)。
五、科技创新能力强、社会服务高成效
学院注重夯实科学研究基础,充分依托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科研创新能力与产业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在表彰大会上,我院李学鹏院长代表先进集体发言,对学校给予我院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食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会继续保持和发扬团结拼搏、积极进取、实干巧干的精神,作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