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院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内容

我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文章发布时间:2020-09-02
近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于2019年9月启动后运行了近一年,覆盖了全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302所高校3687支队伍,14000余名学生,经过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评选出168项(其中创新类项目123项,创业类项目45项)入围公开决赛答辩。我院董宛宜、李欣、杨雨萌、闫淼、陈小可同学的作品《基于多靶点筛选鉴定卵清蛋白源抗老年痴呆活性肽》荣获大赛一等奖(创新类),亢利鑫、马汝平、夏晨思、周雯、关君兰同学的作品《基于同源建模与分子对接的肌球蛋白源鲜味肽的鉴定》荣获大赛三等奖(创新类),指导教师于志鹏和赵文竹老师荣获指导教师一等奖(创新类)。
在比赛过程中,我院教师与学生能学以致用、团结协作。通过此次比赛,学生实验操作和论文书写能力得到了锻炼,科研创新意识也在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