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本站!

学生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内容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系列活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3-27
三月的春风暖人心,雷锋的精神永传承。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树立良好思想道德风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系列活动。
3月5日,学院在学生公寓区举办“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志愿者们邀请同学们参与食品安全知识的问答,使同学们认识到了饮食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在留言板上留言,写下了自己对于食品安全问题的认识,表达了自己对把锦州建设成全国食品安全城市的衷心祝愿。
3月13日,志愿者们来到了古塔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关爱祖国花朵”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播放了动画《新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环保小卫士》。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志愿者向小朋友们提问关于如何节约用水、用电等问题,帮助他们牢固树立保护环境、节约能源的意识。为了使小朋友们在出行时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向他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并亲手教授他们绘画交通标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得到了小朋友们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3月26日,志愿者们在商大里社区开展了以"关爱老人,食品安全宣讲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主讲人2016级许一琳利用专业特长,讲解了食品安全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向大家宣传正确的饮食习惯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此外,志愿者们从老年人常见疾病出发,向老人们讲述哪些食物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哪些食品有饮食禁忌,使老人们对食品有了重新的认识。志愿者们用贴心的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让他们倍感温暖。
    通过活动,同学们认识到要把“向雷锋同志学习”进一步落到实处。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当与时代同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